Monday 26 November 2012

旅行,我的梦想。

最近更新部落格更新得很频密,
在背包客栈看到了这篇文章,害我又想写了,哈哈XD

旅行,让我学会珍惜

刚进入百货时很有热情,常常主动去处理顾客的抱怨和一些无关工作的事物,
那时曾经偶尔因为忙这些事情而搞到很无奈的回去找父亲小小的抱怨及请求开释。
我记得父亲那时听完一些事后只和我说:
「这是好事!」(所以这变成了我的口头禪)

「这哪裡是好事?我不知道有时这样是为了什么?」当时的我哪能理解?

「这是好事!!」老爸还是一副气定神閒。

「你不是很想要在这裡学到东西,那这些事情让你学到了什么?你想十分钟和我说。」

「呃~,除了"下次"我就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情外,我想不到还有什么。」

老爸喝了口茶,又只说了一句:
「你已经比人家多了『下次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情』的经验了。还有什么?你再往深一点想想看!」
我摇了摇头。

「今天你比人家多跨一步出去,就算只是小小的一步,你也站在了前面的位置,当你跨的越多步,你就会越往前。当你越往前,你就离你的梦想越接近。」

「所以,如果有1%成功的机会,那你就要去尝试。你既然对这行有梦,就要勇敢去实践他,不要怕失败。」

「孩子,你要记得你的这一生当中,失败会佔据你90%的生活,你要习惯、然后面对它,当你面对失败的时候,就代表著你已经成功了一半。真正的失败,是我们不肯面对失败。」

这些话,
我记了十二年,
一直到现在...

“ 既然有梦,就要勇敢去实践他,不要怕失败。...
真正的失败,是我们不肯面对失败。 ”

这一段话,让作者牢牢的记住了,也给了我一波冲击。

面对失败,并不是那么容易办到的。
至少有些人事物我用了好久...

我想,作者他/她成功的面对了挫折并且克服它。
但我并非跟他一样。
至少,最近的一次,我面对了失败,但选择了梦想。

我的梦想,它其实很不实际,很不实在,甚至算起来你还可以说这是不孝。

这是个现实的世界。
这个世界,它讲求经济利益,没有一定的钱与打算,你什么也办不了。
这个世界,它讲求时间年龄,过了一定的拼搏岁数,你很难立足社会。
时间就是金钱,年轻就是本钱。
你必须用你的年轻换取你以后生活所需的本钱。
错过了,等待你的或许只有贫困潦倒。

我23岁了,毕业时24岁也过了好几个月了。
我有的本钱就只是那7~8年。
我很穷,贷学金1万8千元,另外我还欠了我大姐二哥数百元。
除了这些,再算想买的车子房子甚至是老婆本(虽然我还单身XP),
或许我根本就没剩下任何青春了,哈!

但是,即使是这样,我还是想要去看看这个世界!

有车有房,稳定,安全,无需为生活而烦恼的人生,
这种理想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的(虽然曾经有个人让我觉得,这种生活我也愿意满足)。

我从骨子里就喜爱未知,或者说,我期待在前方等待我的美好。
我不是一个愿意被责任束缚的人。
比起责任感,我身体里的细胞更喜欢理想的养分。

成为工程师是我的第一份理想,我从小就有的理想。
虽然一开始我相当的是机械工程师,但是土木工程师这一职业其实我也曾经喜欢过。
但3年多的大学生涯,这一份理想其实已经被磨得不再坚定了。
毕业后,我还是会当工程师的,虽然它已经从目标变成了过程了。
让我可以还清贷款,获得旅费的过程。

旅行,接受世界的薰陶,这是我现在的理想。

它曾经只是我的向往,但现在,我比任何时刻更想要执行它!
所以曾经犹豫过要不要烧掉的台湾机票,我告诉自己我要用掉它!

-现在是2012年11月26日,雨。
距离我的旅行还有216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