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March 2013

我给自己判了个“有期途行”

是的,我到现在还是呆在那人的影子里。
有人问我,为何还不醒过来?
其实我很清醒。
我明白这事情的不可能,但是我更明白感情这东西有时候并不由人。

                                                                                                                                                                                                 

距离背包游还有近百天。
从当初决定出走到现在开始策划旅程,中间已过了百多天。
那是怎样的一个百多天?
简单,无非那三天:迷茫,想放弃,继续坚持。

迷茫,那摆在眼前的困境与似雾般的期待总是让人茫。
想放弃,反正投入的还不多,现在辛苦不如不用辛苦。
继续坚持,是因为你总是看到了些什么,所以决定继续弄下去。


                                                                                                                                                                                                 

要维持那想去游历的火不简单。
它总是燃烧得很快,很快。
想继续感受那温暖,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断的为它加入名为“游文”的薪柴。

时不时的注意雪儿的动态已经变成我每天上面子书的习惯。
说真的,很感恩她每天不断的更薪,让那团火焰可以继续的燃烧。


                                                                                                                                                                                                 


那是我第二次看到这本书。

第一次,是在LevArt的同游会开始前的等待。
第二次,是在要接我妹妹前的等待。
难道,这本书注定要在我等待的时候出现?

第一次看见时它刚上架,数本放在明显的位置,等待有意的人把它带走。
第二次看见时它已经剩下最后一本,仿佛就在等待最后一位有缘人的出现。
好可惜,我没带书卷出门。


                                                                                                                                                                                                 

萧建忠,马来西亚人。
台湾政治大学广告系毕业,现在新加坡工作。
07年单独从泰国曼谷出发,途经柬埔寨与越南,终点在寮国,4000公里。

10年9月,萧建忠给自己判了无期途行,由新加坡开始,走过马来西亚、泰国、寮国,进入中国、蒙古、俄罗斯,转入土耳其、希腊、意大利与法国,经历532天,12225公里,12年3月抵达伦敦。


                                                                                                                                                                                                 

无法从中走出来的地方,称之为监狱。
你的生命不会在里面开始,但有个人会把你关进去。
有时那是无期,有时那是有期。
有时那是别人,有时那是自己。

这是一段无期徒刑。
没有人知道何时它会结束。
那个在里面的人试过越狱,奈何那称为“感觉”的守卫总有办法把你捉回来。


                                                                                                                                                                                                 


生命会有条出路。
有时它把你带了出去,改变了环境。
有时它把环境带了出去,改变了你。

生命应该有条出路。
所以,我给自己判了个“有期途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