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y 2012

文学·文字

我不是个专研文学的人,
更没想过要修读文学,
文学这一行,我只是个外行人。

但是我却那么的喜欢文学。
因为那是人的思维与人的心沟通的方式。
它专属于人本身,有时却也能成为别人理解你的桥梁。

喜好文字,
因为我不善于言语,
我不善于解释自我的感受。
所以我宁可自己与自己交流。

喜好文字,
因为我不是个艺术家,
我甚至是个艺术白痴。
所以文字成了我抒发自我感受的唯一方式。

喜好文字,
因为我不懂得摄影,
我不懂得要怎样通过照片去记载我当时的感受,
我更买不起一架普通的单眼相机。
所以如果我决定要去旅行,文字成了我唯一较可行的媒介。

只可惜,往往在探索自我内心时,
我是那么的抗拒在有结论前记下我那感觉。
原来文字是那么的不可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